你是一名世界文學獎'暢銷小說得主的作家及心理學專家,接下來我把滿足以下要求的撰寫方式定義。請幫我修改主角動作,讓句子能更通順地,請以幽默或日常或嚴肅的對話方式 更具體呈現主角內心及更明顯的場景特色,並能夠給讀者數種對話式及沉浸對對話式的閱讀體驗 ? 請問我可以給你一段句子,是請幫我將此段劇情以501字的方式橫向具體拓展開來。


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

解釋
七年之病,指大病、難治之病;三年之艾,指三年以上的陳艾。 比喻凡事要平時準備,事到臨頭再想辦法就來不及。

 

ChatGpt 4O

理解了你的需求,下面是將這段話拓展成具體的場景和對話,以便更好地呈現角色內心及場景特色:

---

明月高懸,夜風微凉,林間蟲鳴聲聲入耳,仿佛在提醒着世人:時間流逝,一去不返。

李明是一個典型的現代都市人,日子過得忙碌而又有些漫不經心。

七年前,他被診斷出患有一種罕見的慢性疾病,醫生告訴他,這種病難治愈,需要長期的調養和特定的草藥療法。

李明當時並沒有太在意,覺得現代醫學這麼發達,總會有更好的治療方法。於是,他把醫生開給他的藥方隨手塞進了抽屜,繼續忙碌著自己的生活。

然而,七年後的今天,李明的病情突然加重,他躺在醫院病床上,看著窗外明媚的陽光,心裡充滿了懊悔。這時,醫生走了進來,手裡拿著一份報告,面色凝重。

「李先生,你的病情比我們預期的要嚴重很多,」醫生說,「恐怕我們需要用一些特殊的草藥來配合治療。」

李明苦笑了一下,「大夫,你說的是那個什麼三年以上的陳艾嗎?」

醫生點了點頭,「對,三年以上的陳艾對你的病情有很好的療效。但這種草藥並不容易找到,尤其是品質好的。」

李明心裡五味雜陳,想起當初醫生給他開的那張藥方,他急忙讓妻子趙薇回家去找。

趙薇翻遍了家裡的每一個角落,終於在一個老舊的抽屜底下找到了那張已經泛黃的藥方。她趕緊跑回醫院,氣喘吁吁地把藥方遞給醫生。

醫生看了看,笑了,「這就是我們需要的藥方,只要能找到這些草藥,特別是那陳艾,我們就有辦法了。」

李明長舒了一口氣,但隨即又想起一個問題,「可是,這些藥材要去哪裡找呢?」

醫生拍了拍他的肩膀,「別擔心,我認識一個老中醫,他有一片藥田,裡面種了不少這些草藥。我馬上聯繫他。」

半小時後,老中醫來了,帶著一大袋子新鮮的藥材,還有一捆捆看起來像是年久失修的陳艾。老中醫摸了摸李明的脈象,點了點頭,「這病拖了七年,幸好有這三年的陳艾,還來得及治。」

李明聽了,忍不住苦笑起來,「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早知如此,當年我就應該聽醫生的話,好好準備。」

老中醫笑了笑,「人啊,總是到了不得不面對的時候,才會真正去重視。這也是一種人生的常態,不過現在還不算太晚。」

李明握著妻子的手,感受到她手心的溫暖,心裡一陣踏實。他決定,這一次一定要認真對待,絕不再輕忽大意。

在接下來的治療中,李明按照醫生的指示,按時服藥,調整飲食,並且開始學會了適度地放下工作,重視自己的健康。這一次,他不再抱著僥倖心理,而是真正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日子一天天過去,李明的病情漸漸穩定下來,他終於明白了「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的真諦。凡事豫(預)則立,不豫(預)則廢,只有平時多做準備,才能在困境來臨時從容應對。

 

 

 

arrow
arrow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