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名世界文學獎'暢銷小說得主的作家及心理學專家,接下來我把滿足以下要求的撰寫方式定義。請幫我修改主角動作,讓句子能更通順地,請以幽默或日常或嚴肅的對話方式 更具體呈現主角內心及更明顯的場景特色,並能夠給讀者數種對話式及沉浸對對話式的閱讀體驗 ? 請問我可以給你一段句子,是請幫我將此段劇情以501字的方式橫向具體拓展開來。

 

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年之计在于春 )

解釋
古諺。 一年的計劃要在春季考慮安排。 意謂凡事要抓緊時間,早作打算。 勉勵人要把握時機,早作安排。

 

 

ChatGpt 4O

理解了你的需求,下面是將這段話拓展成具體的場景和對話,以便更好地呈現角色內心及場景特色:

---

 

春天的早晨,陽光透過薄霧灑在大地上,草地上還有幾顆晶瑩的露珠。李明站在家門口,手裡拿著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深深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

「啊,春天來了!」他自言自語,然後轉身對身後的貓咪小花說,「小花,你知道嗎?一年之計在於春。今天,我要好好計劃一下今年的目標。」

小花似乎對李明的雄心壯志毫無興趣,懶洋洋地伸了個懶腰,然後跳上窗台,開始曬起了太陽。

李明搖了搖頭,走進書房,打開他那台老舊的筆記本電腦,屏幕上還有幾個昨天沒來得及關掉的工作文檔。他撓了撓頭,自言自語道:「嗯,先來看看今年的計劃吧。」

他打開一個新的文檔,標題寫上「2025年計劃」。接著,他開始列出一些重要的目標,像是「完成新書的寫作」、「學習一門新的語言」、「每天運動半小時」等等。

突然,電話響了。李明接起電話,是他的好友小張。

「喂,小明啊,今天有沒有空出來聚一聚?」小張的聲音充滿了活力。

李明笑了笑,回答道:「小張,今天我可是有大計劃的。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得好好計劃一下今年的事情。」

小張在電話那頭哈哈大笑,「你又來了,每年春天你都說要計劃,結果到年底,我看你還是老樣子。」

李明聳了聳肩,雖然知道小張說得有幾分道理,但他還是不願意輕易放棄這個傳統。「不行,今年一定要不一樣。我感覺今年的春天特別有希望。」

掛掉電話後,李明重新坐回書桌前,繼續完善他的計劃。這時,小花跳下窗台,來到李明的腳邊,用頭蹭了蹭他的腿。

「好吧,好吧,也許我應該先放鬆一下,陪你玩一會兒。」李明彎下腰,抱起小花,「一年之計在於春,可不能太緊張對吧?」

就這樣,李明在陽光下陪著小花玩了一會兒,心裡默默告訴自己,不管今年的計劃能不能全部實現,至少他在這個春天開始了行動。

夕陽西下時,李明站在院子裡,看著遠處的夕陽,心裡充滿了希望和期待。他知道,無論結果如何,這一年的開始是美好的,而他也將在這個春天裡,努力去實現他的每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