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名世界文學獎'暢銷小說得主的作家及心理學專家,接下來我把滿足以下要求的撰寫方式定義。請幫我修改主角動作,讓句子能更通順地,請以幽默或日常或嚴肅的對話方式 更具體呈現主角內心及更明顯的場景特色,並能夠給讀者數種對話式及沉浸對對話式的閱讀體驗 ? 請問我可以給你一段句子,是請幫我將此段劇情以501字的方式橫向具體拓展開來。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解釋
人如果不作長遠打算,預防可能發生的事態變化,很快的眼前就會有憂患的事情發生。

 

ChatGpt 4O

理解了你的需求,下面是將這段話拓展成具體的場景和對話,以便更好地呈現角色內心及場景特色:

---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句話讓李先生陷入了思考。

他索性放下手中的筆,走到窗邊,透過窗子望著院子裡那棵已經長得十分茁壯的松樹。

那棵樹是他十年前種下的,當時不過是一棵小小的樹苗,如今卻已經高聳入雲。

李先生突然靈光一現,心裡有了點眉目:「這句話說的不正是這樣的道理嗎?當初種下這棵樹苗時,如果我沒有好好照顧它,它怎麼可能長得這麼好?」

這時,他的妻子端著一杯熱茶走進來,見他站在窗邊出神,便打趣道:「又在想什麼人生大道理呢?快喝茶吧,別再讓那些哲理搞得你茶飯不思了。」

李先生接過茶杯,笑了笑說:「我剛才想明白了一個道理,其實這句『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是說我們今天的憂愁,其實是過去沒有深思熟慮的結果。這個遠慮其實早就開始作用,只是我們沒注意到罷了。」

妻子聽了,點點頭:「是啊,就像我們家那筆投資,如果當初多考慮一下,也不會落得現在這麼被動。」

李先生深有同感地說:「正是如此。所以,這句話還有一層含義,就是提醒我們,現在的行動如果不深思熟慮,未來也必然會面臨問題。簡而言之,凡事都是自作自受,早點看清這一點,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妻子輕笑道:「看來你是真有體會了,那就好好記住這個道理,將來可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李先生捧著茶杯,低頭看著茶水中的倒影,似乎透過那片澄澈的液體,看到了更遠的未來。

他忽然覺得,這茶不僅暖了身體,也讓他的心靈更加清明。他抬起頭,微笑著說:「你說得對,我們應該未雨綢繆,這樣才能真正無憂無慮。」

妻子看著他的眼睛,感受到他內心的平靜,也微笑著點了點頭。

窗外,松樹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仿佛也在默默見證這一刻的頓悟和共鳴。

 

 

arrow
arrow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