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作會佔據你的人生中很大一部份,所以你要對你的人生滿意,就去做你自己覺得偉大的事。

 

而要成就偉大的事前,你必須先熱愛你正在做的事。快的不是跨越,而是逐漸持續,慢的不是緩步前進,而是原地徘徊。

 

太多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每個人都是天才。但如果你用爬樹的能力評斷一條魚,它將終其一生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


識有限,而想像力無限,它包含了一切,推動著進步,是人類進化的源泉。

 

人所具備的智力僅夠使自己清楚地認識到,在大自然面前自己的智力是何等的欠缺。

 

如果這種謙卑精神能為世人所共有,那麼人類活動的世界就會更加具有吸引力,智者解決問題,天才預防問題,不進行調查就譴責,那是最高的無知,當我們的知識之圓擴大之時,我們所面臨的未知的圓周也一樣。

 

 

史蒂夫‧賈伯斯: 我曾在 17 歲時讀過這麼一句名言:『如果你把每一天當成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天來過,你才能夠明白人生的真諦』

 

這句話令我印象深刻,此後的 33 年來,我每天早上都會對著鏡子自問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去做我今天要去做的事嗎?』,每當我心裡的答 案是『不』時,我知道自己需要做出改變了。」

 

每日醒來計畫不虛度今日,每日睡前不後悔度過今日。


 

 

 

你們知道,我們所吃的東西大部分都不是自己種的。我們身上穿的衣服是別人製作的。

 

我們所說的語言是別人發展出來的。我們使用的數學算式是別人推演出來的……我的意思是說,我們一直以來都在接收事物。在人類既有的經驗與知識上創造事物是件美好又令人狂喜的事情。

 

 

人的成就與差異,決定其休閒時間。休閒時間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人生就像騎自行車,為了讓自己保持平衡,你必需向前邁進,你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

 

我們一生做不了太多事,所以要把每件事都做到完美,把每天都當作你人生的最後一天來活,總有一天是你想要的。
 

並不是我很聰明,而只是我和問題相處得比較久一點,在一個崇高的目的的支援下,不停地工作。

 

即使慢,也一定會獲得成功,不要為成功而努力,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了什麼,而不在於他能得到什麼。

 

 

如果工作沒有目標,沒有壓力,沒有困頓,那就不是工作,而是沒有意義的行動,回首成
長之路,我明白了:實現夢想的路上充滿挫折。


嘗試做一些你不精通的事,遭遇失敗後從中學習,走得多慢都無所謂,不要因為覺得自己
做不到,就放棄讓自己成長。

 

故天行健,君子強學博覽,勵行不息,謹言慎行,革故鼎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學習 思考 社會
    全站熱搜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