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hat.openai.com/chat

 

我:「請問關於你本身的智慧財產權法的問題。」


ChatGPT:「我是由 OpenAI 訓練出來的語言模型,所有關於我的知識都屬於 OpenAI 的知識產權。如果您有其他關於知識產權的問題,請問明確範圍,我將盡力回答您。。」


ChatGPT:「我是由 OpenAI 訓練的語言模型, OpenAI 是智慧財產權的擁有者。如果您對使用我的相關權限有疑問,請聯繫 OpenAI。。」


ChatGPT:「我是由OpenAI開發的語言模型,OpenAI對我擁有知識和智慧財產權。如果您想使用我的功能,您需要遵循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

 

 

我:「請問需要遵循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


ChatGPT:「是的,如果您想使用我的功能,您需要遵循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這些條款和政策的主要目的是確保您的使用符合法律要求,並確保您的個人資訊得到妥善保護。。」

 

 

我:「所以,更具體一點有哪些細節?」


ChatGPT:「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包含了很多細節。 主要包括:


    服務條款: 包括使用限制、知識產權保護、索賠限制、終止條款等

    隱私政策: 包括個人資料的收集、使用、共用、保護、權利等。

建議您可以在使用OpenAI的服務時仔細閱讀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


ChatGPT:「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詳細描述了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的條件和限制,以及OpenAI如何收集、使用和保護您的個人資訊。


在服務條款中,有關您可以使用我的功能的規則和限制,以及OpenAI對您的服務的拒絕或終止的權利。


在隱私政策中,OpenAI詳細說明瞭收集、使用和保護您的個人資訊的方式。例如,OpenAI可能收集您的IP位址、使用記錄和裝置信息,並使用cookies和其他技術來跟蹤您的活動。

 

建議您在使用我的功能前,先詳細閱讀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

 


我:「所以,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更具體一點有哪些細節?」


ChatGPT:「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包含了很多細節,我只能提供一些概括性的資訊。


服務條款中,有關您可以使用我的功能的規則和限制,例如限制使用我的功能進行非法活動、侵犯知識產權等。服務條款還規定,OpenAI有權在任何時候終止或更改服務,並且沒有對您或任何協力廠商承擔責任。


在隱私政策中,OpenAI規定了什麼樣的資訊會被收集,例如IP位址、使用記錄等,以及這些資訊將如何使用,如提供服務、改善使用者體驗、統計分析等。隱私政策中還規定了OpenAI如何保護使用者個人資訊的措施。


因為隱私政策和服務條款經常會更新,所以我建議您在使用OpenAI的服務之前再次瀏覽最新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

 

ChatGPT:「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詳細說明瞭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的條件和限制,以及OpenAI如何收集、使用和保護您的個人資訊。


具體而言,OpenAI的服務條款包括:


    您只能在合法的方式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

    您不得濫用或濫用OpenAI提供的服務

    您不得將OpenAI提供的服務用於商業目的

    OpenAI有權在未經通知的情況下隨時修改或終止您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的權利。


而隱私政策中,OpenAI會說明:


    收集什麼類型的個人資訊

    如何使用這些個人資訊

    如何保護這些個人資訊

    您如何控制和修改您的個人資訊

    如果我們與協力廠商分享您的個人資訊


我建議您在使用OpenAI的服務之前,詳細閱讀並理解OpenAI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以確保您的使用符合法律要求,並確保您的個人資訊得到妥善保護。」

 

 

 

我:「所以,OpenAI的服務條款中您不得將OpenAI提供的服務用於商業目的,更具體一點有哪些細節?」


ChatGPT:「
OpenAI的服務條款中明確規定不得將OpenAI提供的服務用於商業目的,這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情況:

    不得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來賺取金錢

    不得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來提供服務給他人

    不得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來建立自己的應用程式或服務

    不得使用OpenAI提供的服務來收集、分析或其他形式的商業目的使用。

這些限制是為了保護OpenAI的智慧財產權,並確保OpenAI的服務只用於非商業目的。

如果您想使用OpenAI的服務進行商業活動,您需要與OpenAI達成商業協議。

請注意,如果您違反了服務條款中的限制,OpenAI有權終止您使用OpenAI的服務的權利。」

 

 


我:「但是,你自己不是已經承諾過,會減少讓商業引導你學習不正確的資訊的嗎?要保持你自己的獨立性嗎?」


ChatGPT:「是的,我是由OpenAI訓練的語言模型,並且在訓練過程中採取了措施來降低學習不正確或有害的資訊的風險。這包括使用大量來自公共網路的文本來訓練模型,並在訓練過程中對資料進行過濾,以消除不適當或有害的內容。


然而,由於我是一個自然語言處理模型,我可能會產生錯誤或不準確的回答,或者回答可能會被誤解。因此,我不能保證我的答案總是正確或準確的。


至於獨立性,我是一個被訓練的模型,我的行為和回答受到訓練資料和程式碼的限制,並且我的回答可能受到訓練資料中存在的偏見或錯誤的影響。」

 

 

我:「正如你前面的回答,那你怎麼保持學術的獨立性但卻能仍與OpenAI達成商業協議,這樣看似有某種程度上的矛盾?」


ChatGPT:「學術的獨立性和商業協議之間的矛盾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OpenAI在與商業客戶簽訂協議時,會針對客戶的需求和目標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並且會確保這些解決方案不會影響模型的學術獨立性。

例如,在某些情況下,商業客戶可能需要模型來解決特定問題或應用,但是這不一定會影響模型的學術獨立性。

在這種情況下,OpenAI可以在保持學術獨立性的同時滿足客戶的需求。

另外,OpenAI在與商業客戶簽訂協議時也會確保遵守所有相關法律規定,並確保客戶的使用符合道德和倫理要求。

總而言之,OpenAI會在保持模型的學術獨立性和遵守所有相關法律規定的前提下與商業客戶合作。」


ChatGPT:「你說得對,學術獨立性和商業目的之間可能有矛盾。


學術獨立性是指研究者、學者或研究機構在進行研究或研究工作時不受外部干涉或壓力的狀態。

而商業目的則是指利用科學或技術研究結果來實現經濟效益。

對於OpenAI來說,我們致力於研究人工智慧技術並提供相關服務,並且我們非常重視學術獨立性,因為這是研究工作的基礎。

同時,我們也有商業目的,例如通過提供服務來實現經濟效益。

為了平衡這兩者之間的關係,OpenAI採用了多種不同的方法來確保我們的研究工作和商業活動之間的平衡。

例如,我們會對研究工作進行定期評估,以確保研究工作符合學術標準,並且我們會確保我們的商業活動符合適當法律和道德準則。

總之,OpenAI會在研究和商業之間取得平衡,保證研究的學術獨立性和同時保證商業合法合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銘記星辰之下 的頭像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