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hat.openai.com/chat

 

我:「我把我小說的角色讓他壯烈犧牲了,要怎麼樣才能合乎邏輯的復活小說的角色。」


ChatGPT:「若要在小說中合理地復活角色,你可以考慮使用以下方法:

    1. 利用幻想或科幻元素,例如夢境、外星人、未來技術等。

    2. 使用轉世或重生的情節。

    3. 透過角色其他人的觀點來展現他的復活。

    4. 使用假死或被誤判死亡的情節。

重要的是讓復活的情節合乎邏輯並貼切符合整個故事的情節。」

 

 

我:「那我可以給妳劇情,妳幫我想看看如何讓角色復活嗎?」


ChatGPT:「當然可以!我很樂意幫助你。請給我小說的背景資訊和劇情細節,我會盡力給你最好的建議。」

 

 

我:「
「小風,我…我可能不行了。」

「這是我最後能幫你的。」

「臨水,映心,懷波無私心,生命十字守護。」

一陣比月光還要光耀的藍光,一陣比聖水還要清聖的氣息,瞬間平佈在紫碩雲身前的天空和大地上。風咩揚覺得自己身上的傷是在來光的照應下快速好轉,凡是在藍光映照範圍的冒險者,傷勢及體力皆快速的好轉起來。

但不管外界現在的紛擾如何,風咩揚眼前只看到的是,他一向崇敬愛護的雲大哥,為了他,連生命力也拿來施展術法,他犧牲了自己,但,自己怎麼能夠接受,怎能夠接受!

「雲大哥。」抱著紫碩雲身體不放,在手中逐漸冰冷的身體裡,隨即,自己的大腦一片空白,內心一片不知所措,兩行清淚止也止不住無聲的留了下來。

旁邊的人勸導著:「朋友,你要振作啊,止住悲傷,你還有未來,而且還是有兩人份的未來啊。」

「我有什麼未來,我努力到現在,都是為了守護雲大哥啊。」血水雖已乾了,但淚水卻無法流乾,流滿了衣裳,也佈滿了眾人的心中。

戰鬥雖然已經結束,在魔獸首領三階疾風迅狼遭到眾人圍剿擊敗後,所有仍然生存到現在的魔獸敗離出了鎮上,他們不甘心,自己死了這麼多族人,結果竟然連一點收穫都沒有得到。他們悲傷,他們恐懼。

但是,等他們強大了,他們下次還是要再來攻擊這裡。

風咩揚在鎮上無人的地方抱著紫碩雲的屍首哭了一陣子,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去打擾他們,當然他們的情況也不是特例。

失去夥伴的人,再也不能相見的人,珍惜自己仍然擁有的幸福的人,至少活著的人要為仍然活著的人努力活著。

「不!我不能讓雲大哥就這樣死去。就算是只有十分之一的機會,我也要是試一試。」

前些夜裡,紫碩雲的話猶然在耳,「一個術師被一個刺客使用治癒法術療傷想起來就有點好笑呢?不過,每一天都這樣就好了。」

自己的心在激盪著,胸中的感情在澎湃著,縱使這有可能不會成功,但自己無悔。

將紫碩雲的身體扶好與他面對面坐在地上,手一抬,聲一揚,「水靈其清,火靈其清,風靈其清,地靈其清,神清其清,神明其靈,知行存省,清野無邊,命脈涵返歸一。」

「靈族密咒,血緣傳承!」手一拉,眼一抬,自己的生命元力連綿不絕的從兩人交握的雙手間緩緩向紫碩雲身軀流去。

心中純然無他念,幸福是如此簡單,但,自己最想要的事,真的是這樣嗎?

那,為何淚水仍舊停不下來。

血液瀝乾,元氣散盡,意念模糊間,交會的是,彷彿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有許許多多的人,年輕的,年老的,男性的,女性的,一排一排的各式各樣的人型光影,互相提攜,互相串連,手牽著手,心連著心,傳承生命,也傳承著文化。

血紅色的金光不斷閃爍著,一陣一陣地由風咩揚身上往紫碩雲身上傳去,風咩揚的身體也由兩人交握的雙手處開始逐漸消失,直至整個身體逐漸融合至紫碩雲的身體裡。

矇矓間,紫碩雲覺得自己好睏,想就這樣好好的休息。但是,模糊之間,總是聽見有什麼人在跟自己講話,不讓自己休息。

=========================================================================================

「我累了,想睡覺了,不要吵我啊。」周圍吵雜的聲音越來越大聲了,紫碩雲微微睜開眼睛,只見大批不認識的冒險者圍繞在他的身邊。

「呃!你們想要做什麼?小風呢?」

「朋友,你不知道,剛剛在你的身邊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

「什麼事啊?」紫碩雲一邊左右搖晃著腦袋尋找風咩揚,一邊撫摸著他隱隱刺痛的右手問。

「就是你的另一位朋友,不知道施展了什麼樣密術,好像最後是融入了你的身體裡。並且,原本應該是死去的你竟然現在活了過來。」

「什麼!!」紫碩雲聞言大驚,同時,他也察覺到自己的身體似乎變得比較強健,與此同來的,還有大腦中多了許多難以理解的武者功法。

「這,這是怎麼回事?對了,我應該是已經死了吧。」

「小風,小風呢?我不是發動生命十字守護,他應該沒事了啊……」

默然,他心中有了不好的預感,之前以及如今的情況,都跟靈族的筆記與其所記載的「血緣傳承」的情況相當一致。

該不會,應該不會的,但是,也許他會,單純的他真的會用這一密咒來挽回自己的生命。

心中雖然百般地不願意承認,但是,所有的線索都指向同一個地方,那個笨蛋小風真的使用了那個「血緣傳承」,將他自己的一切都給了自己。

「小風他,他用了那個傳承的密技,將一切的一切都給了我。可是,他卻從世上消失了。嗚……」

泣不成聲的哀痛,痛至心扉的悲傷,到底是為了誰而存在。

「我要救你,你應該乖乖的讓我救的啊!為什麼又要反過來救我呢?」

 

 

ChatGPT:「在這個劇情中,你的主角紫碩雲在戰鬥中倒在了戰場上,而他的朋友小風使用了一種叫做「血緣傳承」的密技,將自己所有的能量和生命力轉移到紫碩雲身上,讓他復活。但是這個密技的代價是小風從世上消失了。

你可以考慮讓小風在整個故事中有更多的角色定位,例如他是紫碩雲的前輩或者是他的師傅,這樣會更符合邏輯.

另外,你可以將故事的焦點放在紫碩雲如何接受這個事實,以及他對於小風的感激和思念之間的矛盾上。」

 

 

我:「那小風要怎麼才能復活?」


ChatGPT:「在這個劇情中,「血緣傳承」似乎是一種沒有回復的密技,而小風已經消失了,所以復活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你還想讓小風復活,你可以考慮以下幾種方法:

    1. 利用幻想或科幻元素,例如夢境、外星人、未來技術等。

    2. 使用轉世或重生的情節。

    3. 透過其他角色的觀點來展現他的復活。

    4. 利用其他的類似密技來挽救小風的生命。

重要的是讓復活的情節合乎邏輯並貼切符合整個故事的情節。」

 

 

我:「小風醒來過來,原來這裡是靈域,而他被靈王救了。」


ChatGPT:「
那可以是一個復活的可能性。透過讓小風醒來在靈域,並且被靈王救了,這樣的情節可以讓你的故事更加豐富多樣。

你可以在故事中讓靈王告訴小風他是如何救活的,並且讓他體驗到靈域的生活,也可以讓他發現自己在靈域還有新的能力.這樣的情節可以讓小風復活並且讓整個故事更加豐富。」

 

 

我:「還有其他重生的可能性嗎?」


ChatGPT:「
是的,還有其他復活的可能性。例如:

    1. 利用時間旅行的元素,讓小風回到過去重新活過一遍。

    2. 利用複製人或克隆人的技術,讓小風復活。

    3. 利用魔法或神話中的生死轉換的元素,讓小風復活。

    4. 利用靈魂的轉移,讓小風復活在另一個身體。

    5. 利用數碼世界或虛擬實境中的元素,讓小風復活。

這些都是復活的可能性,但是需要符合整體故事的邏輯和基本規則。」

 

 

我:「這樣故事會不會跳得太快了?」

ChatGPT:「如果故事跳得太快,會讓讀者感到不夠逼真或不夠紮實,那是不好的。復活是故事中一個重要的元素,如果沒有適當的描述和鋪陳,會讓讀者感到不夠紮實。

在描述復活的情節中,你可以讓角色去思考復活的可能性,讓他們有時間去適應新的生活,也可以讓他們面臨復活帶來的問題和困難。

另外,你可以在故事中使用一些插曲或者分支故事來描寫復活的過程,這樣可以讓故事更加豐富並且讓讀者有更多時間去適應這個復活的角色。

 


我:「我再思考看看如何讓小風合理復活,又能讓讀者想預知未來會如何與主角紫碩雲再次相會。」


ChatGPT:「很好,讓讀者想預知未來是一種很好的故事講述方式。你可以在復活的過程中,讓小風和紫碩雲之間有著未來的重逢的預感,這樣可以讓讀者對於未來的故事有更多的期待。

你也可以在故事中加入一些謎團或者其他的元素來讓讀者有更多的猜測,這樣可以讓讀者在接下來的故事中更加期待小風和紫碩雲之間的重逢。」

 


我:「妳能試著幫我寫寫看嗎?小風重生在靈域,但他要回到西大陸,諸羅城,京靈山去和主角紫碩雲再次相會。」


ChatGPT:「我可以為你提供一些簡短的範例,讓你參考:

小風醒來發現自己在靈域,他被靈王救了。靈王告訴他,他的生命還沒結束,他還有使命要完成。靈王告訴他,他必須回到西大陸,諸羅城,京靈山去和紫碩雲再次相會。

小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訓練,在靈域獲得了新的力量和技能。他終於准備好返回。」

 


我:「這樣故事進展太快,沒有足夠的重生細節啊?」


ChatGPT:「你是對的,我給你的範例可能確實是進展太快了。重生是一個很重要的故事主題,需要足夠的描述和鋪陳才能讓讀者更好地理解和接受。

你可以在小風重生的過程中,更詳細地描述他在靈域的生活,他學習和訓練的過程,以及他如何接受自己的新生命。

你也可以在小風回到西大陸的過程中,讓他面對回到現實世界所帶來的困難和挑戰,也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加入一些。」

 


我:「加入一些什麼?」


ChatGPT:「你可以在小風回到西大陸的過程中,加入一些謎團或者其他元素來讓讀者有更多的猜測和期待。例如, 你可以讓他面對自己不知道的敵人, 或是隱藏在事件背後的陰謀, 也可以讓他發現自己身邊的人們有些人已經不是他認識的那個人了, 這樣可以讓故事更加豐富, 並且讓讀者有更多期待小風和紫碩雲重逢時會發生什麼事。」

 


我:「那主角紫碩雲要做什麼?」

 

ChatGPT:「紫碩雲可以在小風回到西大陸的過程中,試圖去尋找小風,並且解開謎團。他可以試圖去重新組織自己的隊伍或是團隊,並且與他的盟友們一起去尋找小風。同時, 他可能也會面對自己不知道的敵人, 他可能會發現小風還沒有回來, 他也可能會面對自己不知道的陰謀。」

 

 

我:「那是不是能兩個人各有自己的團體,雖然能為同一件事而努力,但卻因為某種現實的無奈,在目前的當下不能重逢再一起,只能知道對方還活著,這樣就好了。」

 


ChatGPT:「Too many requests in 1 hour. Try again late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銘記星辰之下 的頭像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