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hat.openai.com/chat


我:「你覺得遊戲中無腦戰鬥好玩嗎?。」

ChatGPT:「這取決於個人喜好。有些人喜歡遊戲中的戰鬥是具有挑戰性的,需要花費時間和策略來解決。而其他人可能更喜歡輕鬆愉快的無腦戰鬥。總之,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能在遊戲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部分。」

 

 

我:「那小說也有小白小說啊。」

ChatGPT:「是的,小說領域中也有所謂的"小白文",這類小說通常寫的是輕鬆、淺顯易懂的故事,不需要讀者具有很高的文學素養。
這類小說通常非常受歡迎,因為它們輕鬆、有趣、可以讓讀者放鬆。同樣的,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小說類型。」

 

 

我:「那我想寫小說,有沒有可以令人輕鬆有趣的文體,但不能是小白文的小說。」

ChatGPT:「是的,有很多種不同的文體可以用來寫小說。比如說,輕鬆幽默的幽默小說,諷刺小說,或者懸疑小說。這些類型的小說通常都是輕鬆有趣的,但又不失深度和思考性。
另外,您也可以嘗試寫現實主義小說,紀實小說,或者科幻小說等等。總之,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題材和寫作風格,寫出自己喜歡的小說。」

 

 

我:「我想寫既玄幻又科幻的小說,妳有建議的方式嗎?。」

 

ChatGPT:「將玄幻和科幻元素結合在一起寫小說可能是一個有趣的挑戰。為了使這兩種元素結合起來感覺自然,您可以考慮以下建議:

  1. 瞭解玄幻和科幻的基本概念,並找出它們之間的相似點和差異點。
  2. 找到一種合適的方式來融合玄幻和科幻元素,例如讓魔法和科技相互作用。
  3. 創建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觀,讓讀者能夠感受到玄幻和科幻元素的存在。
  4. 在故事中加入充滿懸念和情感的情節,使得故事變得更加吸引人。
  5. 考慮在玄幻和科幻元素之間進行平衡,以免其中一種元素佔用太多篇幅.

當然,這些只是建議,最重要的是要勇敢去嘗試,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喜好去寫作。」

 

 

我:「那麼,我想寫既玄幻又科幻又靈幻的小說,這樣焦點會不會太分散,導致小說雜亂無章,不知所云?妳有建議的方式嗎?。」

 

ChatGPT:「結合玄幻、科幻和靈幻元素可能會使小說變得更加複雜,因此需要更多的策略和組織。為了避免小說顯得零亂無章,您可以考慮以下建議:

  1. 明確故事的主題和目的,並讓玄幻、科幻和靈幻元素為主題和目的服務。
  2. 創建一個統一的世界觀,讓玄幻、科幻和靈幻元素都能在其中自然地存在。
  3. 選擇一種元素作為故事的主線,並在其他元素中進行輔助。
  4. 選擇具有代表性的元素來展示玄幻、科幻和靈幻三種元素,而不是將所有元素都添加進去。
  5. 在故事中運用玄幻、科幻和靈幻元素相互聯繫,使得故事具有條理性。
  6. 多讀同題材的小說尋找啟發學習如何使三種元素結合得更好。

雖然這些元素可能會讓小說變得更加複雜,但如果您能夠恰當地組織它們,您就可以創作出一個非常有趣和具有吸引力的小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銘記星辰之下 的頭像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