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觀察反思我自己的學習狀況,讀出聲來讀書,表示我處於上升階段,表示我不是處於舒適圈。但也不能全部都是讀出聲來讀書,表示我甚麼都不懂,那是困難圈。

因此我希望,一半讀出聲音,一半則是能帶過。

 

與學習練字連接起來,衍生出來就是,不能飄也不能滑。

飄跟滑都是練字的大忌,看起來寫很快,其實那個快(爽)感只是膚淺無太大用處。

又回到讀書閱讀來,以結論來看:朗誦才能學得好,那就是有效的學習。

至於那些休閒式的娛樂式的簡易式的閱讀,看起來賣弄知識式的,看起來是因為熟練,看起來是因為強大,看起來是因為知識淵博的。

我捫心自問,是否能經得起我批判推敲的嗎,可以推敲的到哪個層次,可以思考的到哪個細節層面。


這才是我的閱讀學習,而不是看起來好像很努力,一目十行,看起來好像很認真做事,學了,做了很多事。

這些都只是表演給他人看的,我不願意這樣子渡過這無價值與後代的人生。

每一天,每一天,都要過有可以留有價值與後代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銘記星辰之下 的頭像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