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哲學

知其大則無自傲,知其小則無自卑,知其有則自具足,知其無則自清淨。

依據天文學和物理學的知識,證明空間的無窮大。
依據地質學和古生物的知識,證明時間的無窮長。
依據生物學和心理學的知識,證明人不過是動物的一種,只有思想程度的差異,並無超越物種的差別。
依據心理學和曆史學的知識,知道人的一切心理現象都是有原因的,而表現出來的行為,則是這些原因形成的結果。他人的行為由他人的心形成,他人的行為又形成我們的心理原因。我們的行為由我們的心形成,我們的行為又形成他人的心理原因。
依據生物學和社會學的知識,個人的小我是終究要死的,而人類的大我是不滅的,小我為大我而活,便是利人主義。若單純僅追求或只期待此身小我能滿足而活,便是利己主義。但我們要說明的是大我沒有任何權利要求小我自願為大我而犧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銘記星辰之下 的頭像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銘記星辰之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